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创新构建“1+3”治理模式 “农集小区”营造出“城市味”
  • ·温江东街社区为居民撑起“关爱伞”
  • ·改建休息室、免费健康体检!三圣街道让环卫工人心暖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资讯

改建休息室、免费健康体检!三圣街道让环卫工人心暖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 高昊焜)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成都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事处联合企业开展了“绿色关爱温暖环卫”的主题活动,并邀请他们和周边居民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坝坝电影。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环卫工人休息条件,解决一线环卫工人缺少避寒避暑场所、吃饭吃水难等问题,街道在已有4处环卫工人休息房的基础上,通过对集装箱进行改造,又新增了1处休息用房,并在里面配备了空调、微波炉、沙发、餐桌椅等设施设备。同时,街道还为环卫工人购买了1年的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以及意外住院津贴,进一步保障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考虑到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劳动强度相对较高等因素,我们根据116名一线环卫的工作量身定制了体检套餐,里面包含了血糖、血脂、肝功、癌胚抗原等30多项免费体检服务,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增强风险意识,从而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三圣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街道将积极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整体社会氛围,将尊重和善待环卫工人的举措落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生活细节中,为他们传递更多敬意和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