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民生-
E5民生
  • ·传承川菜文化 发展天府美食
  • ·(上接01版)
  • ·广告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传承川菜文化 发展天府美食

成德眉资乐五城将共建“都市圈岷江美食走廊”

  2月3日上午,由四川省商务厅指导,眉山市商务局、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味美四川·香飘东坡”2023眉山美食活动暨眉州名厨颁奖典礼在眉山东坡印象水街举行,这也标志着2023眉山美食活动正式启动。
  川菜产业该如何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眉山的两家川菜企业四川天府东坡世界川菜园和幺麻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当天就在活动上跟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东坡菜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和发展川菜全产业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进行美食产业和创新菜品推荐。
  过去,川菜中有河帮菜的说法,指的就是岷江沿线的饮食口味,岷江是川菜的一条美食走廊,如何将岷江沿线城市串联成一条现代美食走廊,当天的活动中也传来一则利好消息:成都、眉山、德阳、资阳、乐山五地美食行业协会在活动现场签订共建“都市圈岷江美食走廊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这一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和菜品的创新研发,共同传承川菜文化,发展天府美食,让老百姓品尝到更加美味的川菜。
  “民以食为天,饮食文化最能拉近距离,眉山与四城共建‘都市圈岷江美食走廊’将进一步提升眉山美食文化的影响力,拉近五座城市的空间距离,助推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眉山川菜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活动上,对四川省(眉山市)东坡菜地方标准进行公示,第二批眉州名厨进行授牌。 据《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