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天下-
A9天下
  • ·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 ·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探索路径
  • ·浙江温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其关联阳性病例
  • ·广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出院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

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0日发布,支持鼓励浙江先行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懈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为新发展阶段推动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共同富裕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到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向着这个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努力,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
  当前,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发展质量效益有待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还需改善,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各地区推动共同富裕的基础和条件也不尽相同。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任务,也是一项现实任务,迫切需要选取部分条件相对具备的地区先行示范。
  通过改革在浙江率先形成促进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能够为全国其他地方促进共同富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意见》中提到的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浙江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