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9 天下-
A9天下
  • ·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 ·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探索路径
  • ·浙江温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其关联阳性病例
  • ·广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出院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浙江温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其关联阳性病例

  记者10日从温州市相关部门获悉,温州市6月9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经流调及核酸检测工作发现两例阳性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是9日确诊患者的丈夫李某一,共同从意大利回国;另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是与9日确诊患者共同居住的儿子李某二)。
  疫情发生后,温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平阳县、瑞安市立即开展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对患者所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截至6月10日14时,已排查密切接触者242人,次密接829人,全部落实管控。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2791人,已出检测结果14554份,其中14552份为阴性,2份阳性(1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是确诊患者丈夫李某一,共同从意大利回国,另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是患者共同居住的儿子李某二)。所有涉疫场所均落实有效消毒。
  下一步,温州市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严密落实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闭环管理,对患者开展全力救助,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