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老屋·枫树·海棠
  • ·榕树下的秘密
  • ·我的乐园
  • ·犟龟
  • ·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我的乐园

  

成都市天涯石小学四年级六班 马张一驰

  学校足球场是我的乐园,因为那里承载着许多珍贵的回忆。
  在很多人眼中,我的乐园不是很大,也不是很美,只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绿色草坪,上面有两个雪白的球门和几根又粗又长的白线。可在我看来,这里却是我乐此不疲、心心念念的地方。
  这是我成长的地方,它让我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们踢足球时,对方队员势如破竹,很快就突破了防线。当时我们的守门员是一个新来的同学,因为紧张,所以没有守住球门。队友们都很生气,我也一样,但队长却说:“球已经进了,不能改变。我们只能面对现实,更好地配合才能赢。”——在这里,我学会了包容。
  还有一次,学校组织足球联赛,我们班的队友配合得如群狼般默契:守门员如大象般敦实,把所有对方射门的球都封堵了出去;中锋如同骏马一样在场上不停地奔跑;前锋好似老虎一般勇猛无比;后卫像有一根无形的丝带捆住了球一般,球权一直牢牢掌握在我们手中。
  连续猛烈的进攻会有怎样的效果呢?不出所料,刚开局不到20分钟,我们就以7:0领先,打得对方措手不及。最后,我们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大家都非常开心。这傲人的战绩是大家通力合作取得的。
  我的乐园是一个让我快乐、让我成长的地方。人生如同一盒充满魔力的巧克力,里面有各种味道。你永远不会知道,打开时,那一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但童年的这块巧克力,应该都是甜的吧?
  童年沙漏里的沙越来越少,小学时光也在眨眼间流过,一去不返。当离开小学时,最令我回味的,可能就是和同学们驰骋球场的情景,这就是乐园带来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