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老屋·枫树·海棠
  • ·榕树下的秘密
  • ·我的乐园
  • ·犟龟
  • ·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

  

成都金牛实验中学校2022级7班 李薛巧淇

  在岁月的堤岸慢慢走吧,坐看云卷云舒,静待时光。
  春天真是一个忙碌的季节,春风才刚刚拂过,大地怀中的小生命便有了气息,要争着赶快冒出来;人们熬过了漫长的冬季,终于迎来了忙碌的春,城市正忙着苏醒。万物都沉浸在忙碌的气息里,而我,却愿意放慢脚步,慢慢走,去“聆听”那一树花开。
  在街道里慢慢走,身旁的人匆匆错开身影,追逐着时间,却来不及心疼被踏扁的一朵盎然开放的小花。气流搅动着空气中令人沉醉的慢因子,融化了一切焦急与忙碌。静下心来去漫步,路上总有许多耳目一新的小玩意:偶然从我面前经过的一只步伐散漫的猫正晃着尾巴;一只悄悄振翅飞走的蝴蝶;小朋友欢喜的笑声……一切都在慢时光中沉淀下来,散发出一股令人慢下来的氤氲香气。
  在学习的群峰上慢慢走。初二的学习是紧张且乏味的,并无过多色彩可言。在紧锣密鼓的学习节奏下,难免会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好像毫无间隙,像是每个毛孔都涨满着水的海绵。但是我却愿意在紧张的学习后慢慢静下来,不去赶作业,而是把当天所讲、所思,徐徐地再想一遍,温故而知新。
  学习也许并不像看沙漏倒数一样令人心慌,不是吗?静下心来待花开,你若盛开花自来。
  在岁月的堤岸上慢慢走。把时间像拉面团一样拉长些吧,我愿意静下来,慢慢走在它的堤岸上;我愿意在岁月静流中去拾取独属于我的一份慢时光,我追忆往昔,却不留恋;我期待未来,却并不妄想。我愿意把现在的一分一秒都活成热爱的样子——慢下来,去等待,去发声,去发光。我慢下来,因为岁月值得等待。我不必紧追,不必急赶,因为我所期待的,定会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跨越人潮来到我面前。
  在岁月的堤岸上慢慢走,轻嗅一朵花生命的芬芳。

(指导老师黄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