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寻美四川 相约西博”主题活动今日举行
  • ·中国西部与东盟的连接将有强劲发展动力
  • ·2021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供应链大会举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共话四川之美、西部之机

“寻美四川 相约西博”主题活动今日举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马梦飞)9月16日,第十八届西博会在成都盛大启幕。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客商逾5万人,其间还将举办各类投资促进活动近30场,将于9月18日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寻美四川相约西博”主题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寻美四川相约西博”主题活动由四川省经信厅、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四川国际品牌传播有限公司、封面传媒承办,旨在借西博会举办之机,邀约各界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四川之美、西部之机。

关键词:成渝、寻美

  今年时值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之际,因此本届西博会特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重点展示两地合作的高品质成果和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
  在这样的背景下,“寻美四川相约西博”主题活动将邀请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社科联主席李后强做主题发言,他将围绕《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唱响西部崛起“双城记”》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同时,“寻美”也是本届西博会上被提及最多的热词之一,从各大展馆的推“美”出新到各个活动的交流热议,“寻美”体现在本届西博会的各方面。为此,在主题演讲环节,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彬将带来《四川之美,助飞巴蜀》的主题演讲,为四川特色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西部、发展

  如果听完两位大咖的演讲还不过瘾,接下来还有干货满满的圆桌对话环节。在本环节中,刘晓彬将作为主持人,围绕“凝聚发展力量共建美丽西部”主题,与来自文旅、时尚、体育等各产业的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提出抢抓西部新机遇的思路和举措。
  细数西博会20余年的发展历史,西部的崛起早已成为毋庸置疑的事实,有人说是西部大开发催育了西博会,西博会又进行了反哺。之前举行的17届西博会异彩纷呈的背后,是西部大开发的波澜壮阔。
  从数据上分析,西博会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变迁?活动上,天眼查数据研究院院长谢杭哲将带来数据解读,从西部企业数量、创新能力、资本市场等多角度分析“西部二十年的逐梦征程”。
  “寻美四川”是始终不变的主题,“相约西博”是诚挚衷心的邀请,盛会即将启幕,9月18日,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