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寻美四川 相约西博”主题活动今日举行
  • ·中国西部与东盟的连接将有强劲发展动力
  • ·2021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供应链大会举行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2021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供应链大会举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旭强)9月17日,第十八届西博会专项活动之一——2021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供应链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以“畅通物流供应链,促进外贸稳增长”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厅、省经济合作局主办。
  大会现场,多位国内专家共商四川现代国际物流供应链发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黄有方为西部建设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提出了新思路。他建议,西部地区要以“一带一路”双向开放为抓手,以自贸区为载体,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供应链枢纽。同时还应加强成渝地区多式联运合作,推动其他国家在成渝经济圈设立物流基地。
  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汤继强则从本届西博会热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切入,结合四川物流发展方向建言献策。他表示,作为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四川要充分利用强大后发优势,重塑经济地理格局,优化重构双循环下产业供应链服务模式,不断扩大“朋友圈”。
  本次大会还配套举行了“双循环”时代物流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4位物流相关从业者就四川省交通运输物流资源如何优化整合、民营物流企业如何把握发展机遇等问题进行分享与探讨。
  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吴舸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四川推进物流供应链产业发展,促进外贸稳中提质起到助推作用,也对四川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四川外贸总体形势较好,外贸进出口总额5019.7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时,四川国际物流贸易体系稳步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一年多以来,已构建起四川至欧洲、东盟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物流贸易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