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6 要闻-
A6要闻
  • ·电商主播李佳琦:“Z世代”拥有强烈文化自信 能更好激励品牌发展
  •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要学会与“Z世代”年轻人有效沟通
  • ·洞见Z世代 嘉宾观点
  • ·大咖言论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洞见Z世代 嘉宾观点

  

特斯拉中国西区总经理黄磊:车于“Z世代”不仅是出行

  还是社交与精神满足“‘Z世代’年轻人享受着经济全球化、数字化和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具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对富含精神价值、品质、文化消费有较高追求。”在“2021封面超级品牌周”云发布会上,特斯拉中国西区总经理黄磊说,成长于汽车消费普及时代的“Z世代”年轻人,对汽车的认知已不同于往常,他们更多的是受到丰富的社交媒体、资讯平台、影视娱乐内容影响,对用车场景和情感需求趋于多元化消费,除了日常的通勤和出游外,还有社交和兴趣需求。

华硕电脑西南区品牌总监路宏:“Z世代”因认同而选择

  在“2021封面超级品牌周”云发布会上,华硕电脑西南区品牌总监路宏分享了他对“Z世代”的认知,在他看来,“Z世代”年轻人已形成了自己全新的生活方式、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独特的消费观念。“Z世代”年轻人是真正影响全球数字化趋势走向的一代人。
  路宏说,在对消费者细致观察中,华硕品牌发现,“Z世代”年轻人极其重视社交媒体,甚至将其作为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对喜欢的内容具备高忠诚度,同时也能清晰划分每个社交领域的属性,愿意为喜爱投入时间与金钱。

烤匠·麻辣烤鱼创始人冷艳君: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未来几年,以95后为代表的‘Z世代’年轻人将成为主流消费人群。在餐饮行业中,他们也是烤匠这类‘重辣重口味’特色餐饮品牌的主力消费军。”烤匠·麻辣烤鱼创始人冷艳君在“2021封面超级品牌周”云发布会上说,烤匠从品牌自身出发,从烤匠人的自我感知中不断深挖,以年轻的视角,探索相同或者相仿年纪社会群体的餐饮品牌认同、文化认同、口味认同,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打磨烤匠的餐饮呈现空间和菜品风味。

  
元气森林商业化负责人李曦璞:洞察真实需求做健康有爱的好产品

“当下年轻人的社交,可归纳为兴趣社交,他们的消费以兴趣为导向,关注产品本身是否真的优质、健康、精致,能否带来愉悦的精神享受。”在“2021封面超级品牌周”云发布会上,元气森林商业化负责人李曦璞说,95后、00后消费者极具个性化,但又伴随强烈的孤独感,因此他们会形成许多小圈层和偏好,创造出很多细分市场,为各类新品牌创造出新的商业机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徐诗丽 张福超 喻言 喻奇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