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到家第一天:吃了回锅肉,睡得很舒服
  • ·成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今起联合推出便民新举措
  • ·泸州龙马潭:村权监督具体化 基层治理可触摸
  • ·人民健康之星典型案例征文启事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欲步行3000里从广西返川的老人到家了

到家第一天:吃了回锅肉,睡得很舒服

李元怀老人的精神状态很好。

  11月30日清晨,暂居在德阳市中江县龙台镇汇水桥村堂叔家的李元怀起了个大早,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家乡,感慨变化太大。
  此前,李元怀欲步行3000里,从广西返回四川中江,引发热心网友持续关注。11月29日晚,当地政府派去接李元怀的工作组,将老人安全接回中江。离家30年的他,吃了顿回锅肉,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据介绍,下一步,中江警方在核实李元怀身份后,将为其恢复户籍。民政部门也将为他办理入住敬老院的相关事宜。
  11月27日,龙台镇政府专门派出工作组包车前往广西桂林接李元怀老人回家。11月29日晚间,经过连续多天的长途奔波,工作组终于将老人接回中江,并为他进行了核酸检测和健康体检。晚上11点,李元怀被暂时安置到位于龙台镇汇水桥村的堂叔李先木家中。
  据李元怀堂婶陈冬英介绍,虽然回来时间比较晚,她还是为李元怀等人准备了酸菜水煮鱼、回锅肉和腊肉。
  11月30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见到李元怀老人时,他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精神状态很好。二楼上,是老人前一晚住的房间,房间里宽敞明亮,床上铺着干净的被褥。
  “昨晚睡得很好,很久没睡过这么舒服的觉了。”站在门口,李元怀笑着告诉记者。
  走在门口那条熟悉的小路上,李元怀打开了话匣子。曾经他自己种过的田,现在已经种满了油菜。
  李元怀向记者讲述了他以前种地、在堰塘里钓鱼的故事。“很想看看家乡的变化。”李元怀说,离家这么多年,能回来挺高兴的。
  上午10点左右,龙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为老人送来棉被、棉衣、裤子和被褥,还有一些米、油、蔬菜等慰问品。
  龙台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龚述豪表示,目前,当地政府正着手为老人恢复户籍。按照程序,老人户籍恢复后,他们将为其申报特困人员供养待遇,并将老人送入敬老院进行集中供养。
 

 邓良环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