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7 四川-
A7四川
  • ·到家第一天:吃了回锅肉,睡得很舒服
  • ·成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今起联合推出便民新举措
  • ·泸州龙马潭:村权监督具体化 基层治理可触摸
  • ·人民健康之星典型案例征文启事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渝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今起联合推出便民新举措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钟晓璐)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自12月1日起,成渝两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同步推出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同城化等多种便民新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成渝两地政务服务一体化水平。
  成渝户籍居民在两地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各类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等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时,所需材料与本地户籍居民一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限已开放个人游的区(市)县);办理时限与本地户籍居民一致,由20天缩短为7个工作日。
  成渝两地的企业机构在企业注册地登记后,已登记人员可在两地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商务签注。
  在成渝两地重点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新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就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经工作单位和拟兼职单位同意,凭相关证件向拟兼职单位所在地市(直辖市区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登记,即可跨区域在成渝两地兼职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