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以“差评”“打假”敲诈电商
  • ·河南封丘学生集体呕吐事件最新进展:送餐公司两名负责人被刑拘
  • ·日本和法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 ·保持升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河南封丘学生集体呕吐事件最新进展:送餐公司两名负责人被刑拘

  近日,河南省封丘县“30余名师生餐后集体呕吐腹泻”“校长痛哭称换不动送餐公司”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11月23日,河南新乡市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多名学生吃过“营养午餐”后,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引发广泛关注。
  11月25日,河南封丘县委县政府发布通报,要求涉事公司立即停止供餐,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11月27日,封丘发布消息,“初步判定赵岗镇戚城中学部分学生出现餐后呕吐腹泻是一起食源性疾病事件”。所谓食源性疾病,主要是由患者进食了不洁食物导致。三名住院学生表示,中午吃的是大米和冬瓜肉片,饭后约一小时出现呕吐、恶心、发烧等症状,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另一名吃了家常豆腐的学生反映,豆腐有馊味。
  封丘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涉事配餐公司11月23日用了冷冻肉片,此前用的是新鲜肉,民警对冷冻肉来源展开追查。此外,有关部门还对是否涉嫌投毒展开调查。
  封丘县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安涛表示,根据检验,涉事公司大米和面条菌群超标,对事发当天留样的豆腐、冬瓜肉片、玉米羹检测结果未出。“到底是哪个食物导致呕吐腹泻,尚需进一步调查。”
  11月27日,河南省封丘县通报称,涉事送餐公司两名负责人吕某、李某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据央视报道,河南封丘县委宣传部通报称,11月30日上午,涉事送餐公司负责人吕某、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新乡市看守所。吕某的代理律师称,如果吕、李二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成立,或会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据新华社、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