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1 天下-
A11天下
  • ·以“差评”“打假”敲诈电商
  • ·河南封丘学生集体呕吐事件最新进展:送餐公司两名负责人被刑拘
  • ·日本和法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 ·保持升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日本和法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1月30日报道,日本发现首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11月28日从纳米比亚入境人员。法国当天也报告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英国则宣布已发现该毒株社区传播病例。
  据日本政府人士最新透露,经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基因分析,一名11月28日从纳米比亚入境日本的男性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这也成为日本发现的首例该毒株感染病例。这名男性抵达日本后和同行家人都在日本政府指定设施隔离。
  法国多家媒体当地时间11月30日报道称,法国出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地点在海外属地留尼汪岛。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主管、微生物学家帕特里克·马文居伊当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患者是“一名53岁的男子”,他曾前往莫桑比克并“在南非中途停留”,于11月19日到留尼汪岛。目前他与周围密接人员处于隔离状态,“该男子出现肌肉疼痛和疲劳等症状”。
  英国卫生安全局11月29日确认,英国已累计发现11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其中一些没有近期旅行史。这意味着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病例。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