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5 要闻-
A5要闻
  • ·近3万人观看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
  • ·唐家河保护区巡护员拍到金雕捕麂珍贵画面
  • ·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北京设立国家植物园
  • ·全媒资源 携手共赢《文摘周报》诚征广告代理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近3万人观看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

该展览将持续至1月9日,快到成博打卡吧

  游客与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合影。

  小朋友们写下对成都大运会以及新年的祝福。

  近距离观看“蓉火”、手绘你心中的“蓉火”图案。元旦期间,位于成都博物馆4楼的“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系列活动综合特展”首站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全方位了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历史与文化,感受成都大运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从2021年12月23日活动开始至今,近3万名成都市民和游客参观了“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该活动将持续至1月9日,快来打卡吧。

游客纷纷与火炬等合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通过展陈的物件和历史资料,对大运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在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成都大运会火种灯和火种盆陈列区域,游客更是驻足观看,争相与它们合影留念。
  作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目标的重要一步,成都大运会在筹办过程中不仅承担起了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的使命,更力争通过系列活动,将璀璨的巴蜀文化传向世界更多角落。
  “进入场馆前,我就通过门口摆放的展板了解了大运会特展的相关内容。进入展馆后,不仅看到了成都大运会火炬、火种灯和火种盆3样极富中国特色的物品,更是通过陈列的其他展品,对这场体育盛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展览现场,从贵州来成都旅游的大学生黄茜说。
  随后,黄茜来到此次特展的互动区,与其他几名游客共同参与了大运会知识问答活动。这些互动问题涵盖了大运会的方方面面,通过与他人PK,进一步加深了逛展人对大运会的认识。“有一些题目在刚刚看过的展览中有呈现,另一些则是对展出内容的补充。”黄茜说,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增加了体验感。

可手执画笔为“蓉火”着色

  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置在成都博物馆4楼的展场,以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的4种颜色——朱红、明黄、翠绿、湖蓝分为4个空间。
  第一个空间包含历届大运会简介和成都大运会介绍。第二个空间的展品包含深圳大运会火炬、喀山大运会火炬、北京大运会火炬塔模型等实物展陈,进一步向观众呈现出往届大运会火炬传递的画面。最后两个空间分别介绍了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的诞生历程和成都大运会场馆的基本情况,将“蓉火”诞生的过程全面呈现,火炬的外观设计、工业功能适配等专业内容以图文形式生动呈现。
  在展区出口处,主办方设置了另一个互动区,逛展人可以手执画笔,为“蓉火”描绘上自己喜爱的颜色,此外还可以通过现场摆放的便利贴,留下对成都大运会以及新的一年的美好祝福。
  现场,陈颜夕和路悦岚两位小朋友为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绘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他们的父母说:“我们多次带孩子来成都博物馆,希望他们能从不同的展览中学习到更多知识。今天过来才知道有一个大运会展览,所以专门带他们来看看,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成都大运会的浓厚氛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