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4 要闻-
A4要闻
  • ·成都大运会火种飞赴北京
  • ·“英雄机长”刘传健:护送大运火种既是责任也是光荣
  • ·新形象迎大运 成都601个老旧小区实现“逆生长”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英雄机长”刘传健:护送大运火种既是责任也是光荣

“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

  6月8日,成都大运会火炬火种搭乘四川航空“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从成都飞往火炬传递首站城市——北京。该航班共有4名飞行员,由“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带队。
  在飞机起飞前,刘传健表示,机组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定会将火种安全顺利送达北京。“成都大运会是一次意义非凡、万众瞩目的盛会,能切身融入、参与护送大运火种,于我而言,既是责任,也倍感光荣。”和许多成都市民一样,在成都工作和生活的刘传健也一直关注和期待这场盛会的举办。“成都是一个美好、包容、开放的城市,在这个盛夏时节,祝福来自全球的大学生运动员们尽情拼搏、出色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航班配备的乘务组共8人,乘务长王珂是川航资深乘务长。王珂说,这次乘务组人员都是选派的政治素养过硬的业务骨干,客舱部还进行了精准培训,包括大运知识、专业技能、应急突发情况处置理论和实操演练等,确保航班任务顺利执行。“我们将以最安全、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好此次航班,将大运火种顺利运达北京,也将以最好的面貌、热情贴心的服务、美味的航空餐食、安全舒心的旅程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运动员、旅客朋友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