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厨艺达人做40道佳肴表心意
  • ·大弯街道推出“护水币”激励机制
  • ·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社区每月都有“敬老日”
  • ·开展驾驶摩托车主题宣传助你养成安全出行习惯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人人参与水环境管护

大弯街道推出“护水币”激励机制

发布“护水币”激励机制。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胡晴琴)“扫描二维码提交河渠水环境问题信息,就可以获得1枚‘护水币’参与积分。”大弯街道长流河社区“河长”正在给居民宣传“护水币”获得规则。近日,记者从成都青白江区大弯街道了解到,“护水币”积分奖励制度是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辖区水环境,提高群众治水护水的积极性,构建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河湖管理保护体系,推动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出的政策,自4月推出以来,已收到多条信息。
  针对街道辖区所有河渠及小微水体,居民扫描大弯街道河道管护实时监测系统二维码,提供有效河渠水环境问题的有效信息,包括沉积垃圾未清理,排污口排放污水,雨水排水口晴天在排水,存在乱建、乱采、乱搭、乱堆等现象,以及其他水质、生态环境问题,并上传相关清晰照片,即可获得1枚“护水币”,5枚“护水币”计1分,最后可根据相应积分获得小礼品及荣誉激励。“公众参与和监督河渠问题能形成人人参与水环境管护的良好工作局面。”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河长制“护水币”推广期间,大弯街道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单等发布相关活动讯息,并结合河长制宣传“七进”工作,定期开展河长制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根据活动的参与度发放积分,从而提高全民护水的积极性。 (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