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版 -E5 社区-
E5社区
  • ·厨艺达人做40道佳肴表心意
  • ·大弯街道推出“护水币”激励机制
  • ·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社区每月都有“敬老日”
  • ·开展驾驶摩托车主题宣传助你养成安全出行习惯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社区每月都有“敬老日”

  华西社区报讯(记者高昊焜)4月27日,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华成路社区开展了“敬老日”活动,为辖区300余位老人提供了公益无偿服务。据悉,每月的农历初九,华成路社区都会举行“敬老日”活动,为辖区老人提供一顿爱心午餐、一次义剪,或是一次义诊等便民服务,已逐渐成为为老公益服务的社区品牌。
  当天一早,社区志愿者、专业社工,以及各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就来到现场,提前进行防疫消杀和活动物资的准备。现场的志愿服务点位也随之一字排开,每个点位都由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负责。
  据悉,此次活动提供了义剪、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测量、眼部诊疗、口腔检查、老年人慢性病体检等服务项目,供老人们选择体验。此外,志愿者们还贴心地为到场所有老人准备了爱心午餐,方便居民有更多的时间体验不同的精细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能为大爷大妈真正做点实事,我们由衷地感到开心。”一位年轻志愿者表示。
  “‘敬老日’活动在社区开展有两年多时间,逐渐吸引了许多社会热心志愿者和公益单位的参与,已成为居民广泛知晓的社区节日。”华成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带给社区老年人的不仅仅是免费服务,更多的是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让爱在社区温暖传递。同时,社区党委希望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建设长效机制下的社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