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5 宽窄巷-
A15宽窄巷
  • ·天晴了的时候
  • ·那株灯笼树
  • ·我家的花园
  • ·声音
  • ·我和椿芽的美好相遇
  • ·可爱的小鹦鹉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可爱的小鹦鹉

  

成都市墨池书院小学五年级二班 汪涵璐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鹦鹉,它的头上红彤彤的,像用油漆染过一样;两颗红宝石般的眼睛下有一对小孔,那是它的鼻子;在两个鼻子中间偏下的地方,嵌了一个黄色的“钳子”,看起来好像即使是钢铁也会被夹破似的,这是它的嘴巴;它嘴下的身子黄灿灿的,在阳光下有些发青;身体下方“装”了一对小粉腿,别看腿小,就是再粗的树干,它也爬得上去。
  有一天,小鹦鹉东张西望发现了仓鼠笼子。它扇了扇翅膀,飞了过去。这时,仓鼠正在啃花生,看到鹦鹉飞过来,便来到笼边。鹦鹉好奇地把钳子嘴伸进笼子,仓鼠不知道这是什么,把粉鼻子凑了上去。鹦鹉怎么知道那是仓鼠的鼻子啊,直接就啄下去。还好,仓鼠反应快,不然这一啄下去,非把仓鼠啄哭不可。
  鹦鹉叫了两声,好像在说:“咦,这是什么呀?还会动呢,我可得小心了。”鹦鹉把脚探进笼子,仓鼠怒了,二话不说,抱起鸟脚就咬。鹦鹉敏捷地收回脚,扑扇着翅膀,飞走了。
  小鹦鹉有时还会撒娇卖萌呢。有一次,我把机器人开关打开,将小鹦鹉放在上面,小鹦鹉望着我,不知发生了何事,两只小眼睛好像泪水随时会涌出来似的。这副样子,就是铁石心肠的人见了,心也会软下来的,于心不忍的我把它从机器人上拿了下来。
  小鹦鹉是我的忠实伙伴,没有人能把我们的友谊撕裂。因为我的童年,是和这只小鹦鹉一起度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