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3 宽窄巷-
A13宽窄巷
  • ·杠班号子
  • ·拿起竹夹扯秧草
  • ·不存在
  • ·菜鸽子
  • ·征稿启事
  • ·喳闹
  • ·膀子客不怕注大
  • ·有了胀,莫得向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不存在

  

□徐成文

  在正规的书面语中,“不存在”的意思是说“一个东西没有了,消失了”。
  川渝方言嘿门有特色。上个周末,我要去成都办事。婆娘说发个朋友圈,看看有亲朋好友开车去成都不,坐个顺风车。朋友圈一发,很快张大毛就发个语音,说他马上出发去成都,叫我收拾一下,在楼下等他。我就坐着他的车到了成都。下车时,我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说是要给个油费,张大毛把钱扔给我:“哥,看不起我嗦。顺手的事啊,不存在。”“不存在”在这里就是“没关系,请不要放在心上,不足挂齿”的意思。
  人与人相处,并非都是友好。
  正月是人们闲耍的时段,打工返乡的李二娃与王老四去打麻将。晚上十点,李二娃婆娘的电话打过来,下了最后通牒——再不回来,我就不依你的叫。李二娃摸一把脸:“哥几个,实在不好意思啊,我撤了哦。”其他两个麻友都不发言,只有王老四不安逸了:“这样不好哦,你赢了钱,我输了钱。我不提出解散,不行咯。”李二娃与王老四是从小一起穿开裆裤的发小,现在却因为这点小事吵起来。王老四把桌子一拍,麻将翻了一地,李二娃也不甘示弱,一脚把麻将踢到旮旯。老板及时赶到,阻止了事态的继续发展。李二娃放狠话:“王老四,咱俩几十年的交情到此为止!”“呵呵,不存在!不往来就不往来,好像哪个怕哪个的!”“不存在”在这里就是“无所谓”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