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四川-
A10四川
  • ·成都再现锦江盛景 国庆夜游四线齐开
  • ·国庆四川天气:降雨降温接踵来
  • ·泸州叙永:“巡”出不该领的低保金
  • ·“MINI未来预言家”Concept Aceman带你看MINI未来车型长什么样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都再现锦江盛景 国庆夜游四线齐开

  国庆假期,锦江游船将推出多款线路玩法。

  

国 庆 特 别 报 道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于婷)今年国庆期间,成都锦江游船将新增5艘快艇和8艘各具特色的主题游船,同时东门码头、音乐广场、石牛堰码头、活水公园码头四线齐发,同步推出多款线路玩法。9月28日晚8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登上游船,带大家抢先体验。
  “自古以来,桨声灯影夜航船就是兼具诗情画意与风流气质的夜游活动。”据成都文旅工作人员介绍,夜游线路依托锦江两岸的建筑立面透明屏、叠水景观屏、堤岸投影,打造了科技感十足的多维空间场景秀,以河堤为画布,将游客拉入梦幻绚丽的千年画卷之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千年之前锦江商贸的盛景。
  除了新游船,此次复航的锦江游船还增添了一个全新点位——活水公园码头。
  作为世界上第一座以水生态为主题的城市生态环境教育公园,活水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公园人工湿地打造的净水系统。锦江水从公园的“鱼嘴”流入,由高到低流经一个个鱼鳞般铺展的人工湿地,通过沉淀、吸附、氧化还原、微生物分解等作用得到净化,成为不易滋生蚊虫的活水、净水,最后重归锦江。
  “在航线上引入活水公园不仅是为了增加一个点位、一条线路,下一步,我们的研学项目也将深入活水公园,带领游客了解这个城市水域生态的代表作,领会成都因水而生、与水共生的城市文明。”锦江游船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