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四川-
A10四川
  • ·成都再现锦江盛景 国庆夜游四线齐开
  • ·国庆四川天气:降雨降温接踵来
  • ·泸州叙永:“巡”出不该领的低保金
  • ·“MINI未来预言家”Concept Aceman带你看MINI未来车型长什么样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同步播报

国庆四川天气:降雨降温接踵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和大家激动的心情一样,国庆假期的天气一点也不“平静”。从全国来看,10月1日-7日,四川北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强降雨;江南、华南北部多高温少雨天气;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华北黄淮局地有雾。
  9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10月3日-5日,盆地自西向东有降雨;假期后期,降温明显,4日-7日,盆地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9℃,最高气温下降8-12℃。
  假期前两天,四川的天气还是“稳起”的,10月1日-2日,我省大部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部分地方早晚有阵雨,出行较为适宜。
  “前期副热带高压偏强,这有利于暖湿气流向四川输送,所以假期前期四川气温会偏高,但10月3日起,冷空气南下到四川,冷暖气流交汇,会带来降温降雨。”四川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肖递祥说。
  根据预报,10月3日-5日,盆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盆地北部是冷暖空气交汇的地区,在这里,降雨也会更强一些。预计盆地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10月4日-7日,降温会持续。”肖递祥说,4日-7日,四川盆地和凉山、阿坝两州东部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9℃、最高气温下降8-12℃。此外,10月6日-7日,全省大部还有阵雨或小雨,东北部有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