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四川-
A10四川
  • ·成都再现锦江盛景 国庆夜游四线齐开
  • ·国庆四川天气:降雨降温接踵来
  • ·泸州叙永:“巡”出不该领的低保金
  • ·“MINI未来预言家”Concept Aceman带你看MINI未来车型长什么样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MINI未来预言家”Concept Aceman带你看MINI未来车型长什么样

MINI中国区副总裁博朗瑞先生

  9月28日,上海MINI品牌文化展上,MINI Concept Aceman完成亚洲首秀。作为MINI在豪华紧凑领域推出的首款纯电动都市跨界概念车,概念车将“迷你至简”的创新设计、与用户深度互联互动的数字化体验以及MINI独到的可持续理念融为一体,正式开启MINI崭新的未来篇章。

以“迷你至简”全新设计语言开启MINI新时代

  MINI中国区副总裁博朗瑞先生表示:“作为MINI家族在高端紧凑领域的全新代表,MINI Concept Aceman纯电动跨界概念车填补了MINI三门版和MINI COUNTRYMAN之间的空白。它充分展现了MINI是如何在科技迭代创新的大环境下,以‘迷你至简’的全新设计语言,在坚守品牌经典元素的同时重塑自我。”
  新车延续了MINI标志性的车身比例和直立的车头造型,车头中央八边形格栅表面简约平整呈封闭状,在周围集成的浅绿色矩阵式LED光源加持下分外醒目,彰显其电动身份的同时完美展现了MINI对跨界车型硬朗外观和多功能性的前卫诠释。
  事实上,独具都市品牌魅力的MINI始终关注用户的真实感受,通过人性化设计强化人车之间的情感联系。当你走近它时,概念车前的“光云”将随着距离的拉近越来越亮,车辆外置扬声器相应发出互动声效,渐近渐强,宛若朋友间的问候方式。当车辆解锁时,格栅表面的矩阵式LED光源呈现出米字旗图案,浅绿色光源随之点亮,感应式车灯还会“眨眼”示好,互动体验仪式感满满。
  将个性美学、数字技术和前瞻性理念自然融会,这是只有MINI才做得到的设计哲学。在全新设计语言下,MINI Concept Aceman跨界概念车延续了MINI品牌的经典设计元素,例如“四轮四角”的车身比例、经典的米字旗元素、极简的圆形设计等,并以创新之道进行更为现代化的演绎,让电动时代的MINI既有经典的熟悉感,又有前卫的新鲜感。

沉浸式数字化体验 电动化时代MINI依然MINI

  创新的设计之外,数字化技术运用则令MINI Concept Aceman更加专注于核心要素,将品牌极简设计语言更加清晰地呈现,并赋予了诸多感性、有温度的情感表达。以内饰设计为例,MINI发挥数字化优势“化繁为简”,概念车驾驶舱内只保留方向盘、拨杆开关以及全球首个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
  这块经典的圆形OLED中央显示屏集成了非常丰富的功能,且界面交互设计清晰、功能直观、还可通过投影技术将屏幕影像延伸至整个内饰面板;从轮廓清晰的地图,到散射的云朵图案,精致的配色辅以恰到好处的灯光氛围和声效,营造出多感官沉浸式的车内体验。
  让人惊喜的是,MINI Concept Aceman的数字化体验并不止于此,还创新搭载了三种数字化体验模式。在“个性化模式”(Personal Mode)下,用户可自定义显示屏背景图,并以栩栩如生的动画形式呈现在中控内饰面板上,例如云层、海浪,或波光粼粼的水面,并同步配有量身定制的音效。而“快闪模式”(Pop-Up Mode)则是MINI首次推出的以体验为主的导航功能,可根据用户喜好类别自动推荐导航目的地。此外,“生动模式”(Vivid Mode)则趣味十足,用户可通过手势控制实现OLED中央显示屏与中控内饰面板的完美互动。

践行可持续发展 以独到巧思打造未来座驾

  自1959年诞生至今,MINI一直擅长以最少的资源消耗创造更丰富的体验,MINI Concept Aceman也不例外,生动诠释品牌始终践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概念车大胆摒弃铬元素和皮革,大量采用针织面料,让极富创造性的高质量织物在考虑可持续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内饰的吸引力,且不失MINI独有的精致与高端。
  这辆MINI范儿十足的可持续座驾还彰显了MINI对美学的独到见解。车门把手和方向盘周围被深绿色的天鹅绒织物覆盖,手感绝佳;多功能按键集成在背光织物表面之下,细节中尽显精致格调;方向盘六点钟方向一条点缀有“ACEMAN”字样的装饰带则增添了一抹时尚气息。更值得一提的是,座椅被大面积针织面料覆盖,刺绣XO字样设计层次丰富、充满趣味,像划X划O三点连线的小游戏,更有“MINI”四字隐藏其中,令人玩味。
  电动化时代下,MINI始终永葆初心,将“最少的资源消耗”这一理念根植于品牌之中,致力于实现宝马集团的可持续战略目标,率先成为集团旗下全面电动的品牌;如今,这个生而可持续的都市先锋,依然如诞生之初一样充满活力与激情,开启MINI的崭新未来。文/张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