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0 四川-
A10四川
  • ·成都再现锦江盛景 国庆夜游四线齐开
  • ·国庆四川天气:降雨降温接踵来
  • ·泸州叙永:“巡”出不该领的低保金
  • ·“MINI未来预言家”Concept Aceman带你看MINI未来车型长什么样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泸州叙永:“巡”出不该领的低保金

  华西都市报讯(刘传福陈小琼记者曹笑)泸州市叙永县巡察组在开展常规巡察中,发现了一老人不该享受低保的问题。近日,多名相关人员被处分。
  “他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在外面开水泥厂,二儿子是社长,他还享受低保,你们说这理何在?”不久前,叙永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大石镇开展常规巡察,旺龙村群众反映了村上老人杨某某不该享受低保的问题。
  巡察组找到大石镇社事办负责人了解情况,发现杨某某自2020年4月起就享受了低保,申请表上“其他直系亲属”和“赡养义务人”栏均为空白。
  经多方核实,杨某某确实有三个儿子,但由于后来分户,他与小儿子杨某军生活在一起。联村干部看到他小儿子的家很破旧,就没填杨某某大儿子和二儿子的赡养人信息。
  巡察组对有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杨某某有法定赡养人,大儿子在外做水泥生意。根据赡养人每月应付赡养费用,杨家收入远超低保标准线。
  随后,巡察组下发巡察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大石镇立即完成整改,责成镇社事办追回清退违规发放低保金6900元,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县纪委监委。
  最终,3名党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1人此前有违纪处分记录,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