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宽窄巷-
A16宽窄巷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 ·一堂开心的画画课
  • ·这个街角,不回头
  • ·一场特殊的棋赛
  • ·蜜蜂历险记
  • ·成长亦是回眸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一堂开心的画画课

  

四川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六班 应礼诚

  星期天,爸爸送我去学画画。
  上课铃刚响,老师便拿着几幅范画走了进来。我仔细一看,发现这些画的上半部分是憨态可掬的卡通牛,下半部分是形式各异的2021年日历。我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要画牛年日历啊!
  我想,选哪种造型的卡通牛好呢?突然,眼前一亮,一张牛拿着金元宝的图片映入眼帘。我毫不犹豫地想:“就这张吧,我最喜欢金元宝了”。
  选好范画,我便照着老师讲的要点画了起来。首先定出画纸上卡通牛的最高点和最低点,然后用铅笔粗略勾出牛的外形,再丰富细节,最后,为卡通牛上色。可该配什么颜色呢?我灵机一动,念叨起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配色口诀——“黄蓝搭配很漂亮”。于是我决定选取黄色和蓝色作为卡通牛的主色,一笔一笔一丝不苟地涂了起来。
  卡通牛大功告成后,我又开始写2021几个卡通数字。由于竖着写没掌握好距离,只写了2和0两个数字便没位置了。我只好提行写下了剩下的数字,可这么一来2021就有几分像2201的样子了。老师看到后打趣说,“180年后,你孙子的孙子还能用这张日历。”
  卡通牛和数字部分画完后,就该填画面背景了。我皱着眉头思考了好一会儿,决定在画面周围空白处画上一圈金元宝。虽然时间急迫没有画完,但老师还是表扬我画得不错,配色很棒。
  我得意地想,这真是一堂开心的画画课啊!

(指导教师 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