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宽窄巷-
A16宽窄巷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 ·一堂开心的画画课
  • ·这个街角,不回头
  • ·一场特殊的棋赛
  • ·蜜蜂历险记
  • ·成长亦是回眸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蜜蜂历险记

  

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思源学校六年级二班 王浩

  “叮零零”,随着一阵闹铃声,我从美梦中惊醒,睁开惺忪的眼睛,发现自己长着一对翅膀,躺在一朵花芯里,四周的一切是那么神奇:无比巨大的花瓣,一片片围起来,像是一朵花墙,花芯是黄色的圆,上面有许多花蜜,躺在上面无比舒服。
  我使劲地拍打着翅膀,尝试着飞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终于飞了出去。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美丽,放眼望去,一片花海,无数蝴蝶和蜜蜂在努力地工作着。一只蜜蜂热情地向我打招呼:“嗨,亲爱的朋友!”我也向他问好,他接着说:“你是新来的吧?走,我带你参观这个世界。”
  我紧跟在他后面,但始终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两边的美丽风景,像投影仪一样展现在我的眼前。就在我陶醉其中时,那只蜜蜂突然停了下来,一脸严肃地看着我,警告我说:“前面是人类的生活区域了,如果想要到另一边的草丛去,必须从人类的生活区域中冲过去。”
  我感到十分疑惑不解,心想:在动物眼中,人类真的有那么可怕、那么危险吗?很快,一只蜜蜂自告奋勇,第一个冲了出去。只见他如同一道闪电般,左躲右闪,穿梭在密集的人群中。不幸的是,一个小孩子用网子将他网住了,把它装入瓶子中当玩物。我才意识到,人类在动物眼中的危险性。
  到我了,那只蜜蜂再三叮嘱我一定要避开人类。我很紧张,十分害怕,怕人类把我逮住。在大家的鼓励下,我鼓足勇气,快速扇动翅膀,如离弦的箭一般飞了出去。开始时我还觉得十分刺激,左闪右闪,眼看快到了。忽然,前面伸出一只手,迎面而来。完了,我该怎么办?
  紧急关头,一只蜜蜂飞过来,用屁股上的尖刺狠狠地扎进了那只手。只听一声惨叫,那手缩了回去。悲惨的是,那只蜜蜂为了救我而牺牲了。顾不了那么多,一股劲地往前飞。突然,我后面伸出了一只手,将我抓住,我疼得失去了知觉,很快坠入了深渊。
  醒来后,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原来是一场梦!我惭愧不已——以前老是捕捉昆虫,伤害动物,今后要爱护动物,保护动物,不让它们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