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宽窄巷-
A16宽窄巷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 ·一堂开心的画画课
  • ·这个街角,不回头
  • ·一场特殊的棋赛
  • ·蜜蜂历险记
  • ·成长亦是回眸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一场特殊的棋赛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三年级6班 宋妮沛儿

  今天是周末,难得太阳公公探出久违的笑脸,爸爸、妈妈带我去锦城湖公园游玩。
  进入公园大门一看,哇,好多人啊!很多小朋友在爸妈的带领下来到公园,享受这难得的冬日暖阳。大家一起坐在或者躺在公园的草地上聊天,玩游戏。我们也找了一块草地,铺上爬爬垫,开始了飞行棋比赛。
  比赛规则是:每人拿一个颜色的棋子,扔骰子扔到二四六的人就可以起飞了,扔到6的人可以再扔一次,谁的棋子最先全部到终点,谁就获胜。
  “剪刀!”“石头!”“布!”我们猜拳决定谁先扔骰子。我出布,妈妈出了石头,爸爸出了剪刀,我说:“再来一次。”我还是出布,妈妈还是出石头,爸爸出了石头,我开心地说:“哈哈,我赢了。”
  我拿起骰子,扔了下去,大叫起来:“6!6!6!我能再扔一次啦!”我又拿起骰子扔了下去,是5,心想:“今天我的运气太好了吧!”
  该妈妈扔了,她也扔到了6。于是妈妈又拿起骰子扔下去,竟然又是6。妈妈再次拿起骰子扔下去:“啊,是1。”我和爸爸哈哈大笑起来。
  该爸爸了。爸爸拿起骰子,搓了搓,还念着:“天保佑,地保佑,是6!”结果还真的是6。爸爸笑了,拿起骰子又扔了下去,用手按住骰子,笑着说:“天地都在帮我!”我说:“难道又是6?”爸爸把手拿开,学着我哭的语气说:“呜呜呜……是1。”我和妈妈大笑起来。
  眼看妈妈要赢了,我把骰子扔了出去,尖叫起来:“是6!我赢了!”我是第一名,第二名是妈妈,第三名当然是爸爸了。
  我们游戏结束时,太阳公公好像累了,也准备回家了。我们收拾好东西,打扫完地上的垃圾,留下一块干净的草地,启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