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宽窄巷-
A16宽窄巷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 ·一堂开心的画画课
  • ·这个街角,不回头
  • ·一场特殊的棋赛
  • ·蜜蜂历险记
  • ·成长亦是回眸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这个街角,不回头

  

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华侨城校区)三年级8班 林孟烨

  “不是所有的分别都是痛苦的,不让你走向快乐。”对于这句话,我一直疑惑不解。
  出门就和桂花碰了个头。那时,我正低头走路,突然抬头一看,发现桂花不像往日那么香了,而是香中带着一些苦味,那是桂花跟我一样悲伤吗?仔细看,桂花也不像从前那么白了,而是白中带黄,小小的好似一颗颗米粒,又似繁星洒落人间。
  我小时候经常在桂花树下撒欢地跑,外婆在我身后追啊追……
  走出院子,来到熟悉的街。道旁有各种各样的店铺,如银匠铺、木匠铺、文具店、蛋糕店……百看不厌。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靠西边的那家奶茶店。这家店的招牌很吸人眼球,是一杯大大的、里面装满“黑珍珠”的奶茶。奶茶店里还有无数的装饰品,花环、小树、小玩具、手办茶等。
  店里小姐姐看到我,微笑着说:“奶茶加椰果,是吧?”我点点头,随后,一杯香香的奶茶便递了过来。吸了一口,还是一如既往的香香甜甜好喝,让人感觉到幸福的甜蜜,只是今天里面似乎多了一味分别的味道。
  我吸着奶茶,来到一家水族馆前。水族馆的招牌是整条街最特别的,底色是蓝色,上面有无数条色彩斑斓的鱼,在鱼的上方写着“水族馆”三个字。水族馆里的水生生物特别多,如水母、小丑鱼、小金鱼等。
  再往前走,是一家小吃店,饭菜十分可口。老板人也很好,每次都会装满一大盘肉给我们,还会和蔼可亲地说:“小丫头,多吃点儿,长高高呦!”每次我都呲牙笑笑:“谢谢老板!”
  再往前走就到拐角处了。虽然我走过了这个街角,但我记忆的脚步却没有停留。今天,当老爸的车开过来时,我不免有些伤感,因为我将去另一个城市读书了。
  我知道,我将迎来新的生活。这里的一切都将是美好的回忆。上了车,没有回头去看那个街角,因为,如果我回过头,一定会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