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 -A16 宽窄巷-
A16宽窄巷
  •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 ·一堂开心的画画课
  • ·这个街角,不回头
  • ·一场特殊的棋赛
  • ·蜜蜂历险记
  • ·成长亦是回眸间
大家都在看

扫一扫

下载封面新闻APP

体验更多精彩

成长亦是回眸间

  

巴中市平昌职中高2018级1班 何明珠

  回眸一看,原来绿叶上早已有风的足迹,时间总是匆匆,岁月总是如梭,我们已经长大。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学会将那些想说与不想说的都藏在唇齿之间,任其来回缠绕也不曾吐露出分毫;我们学会将那些敢展露的与不敢展露的情绪,都隐于平静的面具后;我们学会将那些曾经隐藏在心里的痛与梦想,尽数埋在名为“沉默”的土壤里,任它生根发芽;曾经觉得近在咫尺的东西,现在却远在天涯……
  后来的后来,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都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再见了,我的18岁。再见了,我的高中三年。再见了,我的同学们。
  未来也许很难看到你们的身影,很难听到你们的声音。但是,我相信,我会记得在我困惑时开导、陪伴我的您;会记得宿舍里熄灯了,还在和我抢水的你们;会记得永远穿着西服在走廊上晃来晃去的教导主任……
  仿佛间,我好像看见操场上还有千千万万个留下的隐形鞋印,那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将来,或许我们不会再做那些在课上传纸条、打扫卫生时嬉戏玩闹的事了。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长大了,成年了!
  “成年”这两个字,像沉重的枷锁,锁住了往昔的稚嫩岁月,锁定了将来成熟的标志。我知道,它在未来将会如影随形;我知道,肆无忌惮的岁月,将在今天之后成为过去式。
  那些往昔为小事争得面红耳赤的场景,都将化为永恒的画面;那些听过的歌,都将收进名叫回忆的录音机里;那些深夜互相倾吐的话语,都将被我偷偷藏在日记本上。今后我们将会敲碎自己的幼稚,变成大人成熟的模样,不再去迷恋猪猪侠,不再幻想当超人去拯救世界。
  这大概就是我们成熟的模样吧!
  我们学会了谦让,学会了舍与取,学会了停止哭泣,懂得了什么是隐忍。我们已从青青小苗成长成翠绿大树。原来,成长亦是回眸间。